強調獨特性 樂當大學生


姓名:蔡瑜津(數媒三甲)
高中:鶯歌工商
分數:統測 482

銘傳設計在業界的口碑相當不錯,又在北部,資源會比南部的學校好很多,就選擇了銘傳。大學的生活比較自由開放,跟科大比起來會比較像一個大學生,且銘傳有學術跟理論的課程,不會只著重實做的部份。

因為是推甄設計方面,作品集也就顯得相對重要,所以當初我很認真的在做我的作品集,讀書計劃方面,當然是要展現自己對於大學四年的課程有所期待與積極想學習的個性,至於自傳部份,其實重點是在強調自己的個性與獨特性;社團經驗與證照就比較附加的,數媒系沒有很注重。

面試當天,我是穿著無袖比較有氣質的上衣跟裙子,不用太正式,但是不能隨便穿,一定不能穿牛仔褲。口試的時候遇到的是系主任以及兩位老師,數媒系的老師其實都很年輕很好相處,我當初還被主任開玩笑說做的網站裡提供的桌布下載會不會有病毒;問問題也不會很刁鑽,其實就只是問一些基本對系上的了解,問作品集裡的作品跟我網站的東西;還有問到新一代設計展對銘傳展場的感想,認真誠懇的回答就好!不用硬掰,也不用太官腔,老師們不會太刁難你,問太艱深的問題。

進到數媒系之後,發現系上很注重我們的要求,有任何需求跟系上提出,能幫忙的一定會幫忙我們,設備方面也非常的好,老師上課的內容也會視學生的需求來調整,也會鼓勵同學去外面參加比賽,可以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