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演練 體貌應對


姓名:藍于洺(都防一甲)
高中:宜蘭高商綜合高中三年孝班
總級分:推甄46級分

我當初推甄銘傳都防系,也錄取科大及中山醫學大學台文系。但因師長及學長姐認為科大跟大學還是有落差,除了前三名的科大以外,最好還是以大學為主。再加上銘傳都防系名聲好,校區設備新有前景,就以銘傳為第一志願。來到這我很開心,加入了許多社團,也參加了親善大使,讓我在銘傳體會到精采的大學生活。

面試之前其實我也很緊張,但是我去過以後,我發現其實並不是那麼拘束。服裝以乾淨整齊有學生樣最好,男生可以穿有領的衣服,搭配正常的褲子不要穿破一大堆洞的牛仔褲;女生或許可以考慮綁頭髮等等之類的清新自然為主。不要穿的太過於誇張;簡單,乾淨,自然,有學生的樣子就好。避免過多的口頭禪髒話,會讓印象分數扣分,最好能即興來一些小表演,跟你的科系有相關最好;像我申請中山醫大台文的時候,我有唱了一段台語歌,讓當時的教授印象深刻,後來也順利錄取了。雖然後來我沒去讀,不過代表那次的面試我過關了。

通常教授問的問題都不太一樣,不過也有一些常問的如: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學校?問完後可能會接“別的學校也有這科系,怎麼你不去讀?”這時候就要講出這學校科系的特點,讓你的說法有說服力,能有基本的英文對話能力更好,因為有些學校可是會當場考你一些簡單的英文對話或自我介紹喔,尤其是外語科系基本的英文對話他大多都會要求也不要把自己講的天花亂墜,不要謊稱自己會什麼,教授不是傻子,他會看出來的。

至於備審資料,主要是內容豐富但是不要冗長,在一本的備審資料中,你要去思考如何讓教授認識你,了解你的專長,興趣,以及你在生活課業外的一些事情等,如學校主唱啦,某某社團社長等,都可以寫進去的,但是不要像是寫日記一樣,那樣教授是不會多看的。

面試的考官看各校方式都不相同,銘傳都防系是一學生對四教授,中山醫大是一個學生對八個教授,大葉大學是二學生對二教授,各有不同,但是只要認真準備,教授講話的時候看著教授,自然印象分數就會高,不要認為禮貌的問候和看著對方很虛偽,這本來就是禮貌阿,你有做到這些,而又沒有過分做作的話,相信教授會很喜歡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