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院不分系 令我心動


姓名:涂詩萍(數傳三甲)
高中:竹南高中
總級分:推甄48級分

因為我的數學成績不理想,但國文、英文兩科蠻高分的,考量銘傳傳院在兩科的比重頗高,且推甄人數較多,因此我毫不猶豫的以銘傳為我的第一志願。除了成績方面的考量外,我也了解銘傳傳播學院的風評頗佳,有出色的校友。另外,銘傳傳播學院大一、二不分系特色,在我尚未決定要選擇哪一系所時,我可先學好傳播的基本理念與技巧這些基本功,大三時再選擇專業的系所,這項不分系的制度,令我心動。

備審資料的自傳方面,高中老師幫我修正許多文章語法錯誤的地方。此外我也上網蒐尋相關資料,像是關於銘傳大學的簡史以及傳播學院的相關課程,發掘自己對於大眾傳播的興趣。在其他專長方面,我積極申請獎狀證明,像是優良成績、語文競賽、體育競賽、社團表演等獎狀,各方面表現的我都附上證明,以豐富我的備審資料。

面試當天我穿著條紋素面襯衫、白色及膝裙、平底娃娃鞋。女生方面我建議樸素整齊就好,若著裙裝,裙長及膝不宜過短,並上淡妝。一共9位考官共分3關分別問了:
(a)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為何?以及喜歡的原因?
(b)最喜歡收看的新聞頻道以及新聞主播為?原因?
(c)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本書?欣賞的原因為何?
以上這些問題是隨機抽籤產生的。

當考官問完問題後,必須態度從容莊重且有條理的回答老師,不宜過度嘻笑。對於問題應答的反應要迅速,不應沉默不答,若遇到不會的問題也不可亂回答;自己對於備審資料的內容要相當了解熟悉,當口試官問到則可對答如流。此外,在面試前,可以閱讀申請該系相關的書籍,以及該系所的簡介資料,這些準備對於你的面試有所幫助。面試的過程其實也相當有趣,與口試官的對答,充滿刺激與挑戰,提前讓我了解到面試是如何應對回答,在將來面對職場的面試,增添一份經驗。

我很開心可以經由推甄方式,入取就讀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我比指考生多花時間準備備審資料以及經過面試過程,但推甄上大學後,我也有更多時間可以閱讀其他課外書籍、參與更多活動、增加其他技能,也大大的降低我的升學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