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就會成功


姓名:張珮羽(觀院一甲)
高中: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甲班)
分數:統測548

當我還是高職生的時候,念大學是我的夢想,畢竟自己是高職生,跟一般高中生比起來總覺得自己輸那麼一點,但是對想要念大學的我來說,這也激發了我想更努力的用功。銘傳觀光開給高職生的名額只有六個,要爭取上感覺很困難,但是我抱持著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想法,選了推薦甄選的這個管道,也順利的推甄上我理想的大學了。

我高職唸的科系可以推的大學不多,而銘傳是我的首選,由於上屆學姊極力推薦,加上聽到許多人跟我說銘傳的校風不錯,讓我更想念銘傳這所大學。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花了我不少心力,把所有高一到高三的獎狀、證照、作品照片及報告全部整理出來,做好編排並做成一本厚厚的資料。在寫自傳的同時也不可以過於誇張撰寫,一定要與事實相符才行,並將自己最熟悉最拿手的事情寫上去,以便面試官在面試時提出問題時可以作答流暢。

面試時穿著應乾淨、得體,當時我穿著的是白色襯衫、黑色裙子、素色平底鞋,女生的話最好將頭綁起來,讓自己看起來乾淨清爽為主。我面試時有三位面試官,分別都會針對自己的備審資料提出問題,另外還會問到為什麼想念銘傳這所學校等等,應答時一定要面帶微笑,注意自己的禮儀,遇到不會的問題也不要慌張,也要避免說話吱吱嗚嗚,我相信在面試時是可以很順利的完成的。

好好將自己高職三年的努力全部發揮出來,一定能推上自己心目中的學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