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用表格、圖形 呈現自我特色

基本資料:葉品岑(財金系二乙)
高中:泰山高中丙班
總級分:推甄48級分


我選擇銘傳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商科,而且銘傳早期就是以商科為主,校風嚴謹,風評良好。因我校內成績不錯,才能順利推甄上銘傳。

入學準備的資料相當重要,內容一定要詳細,包括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等,要讓教授一看就懂,可使用表格、圖形…等精簡的方式來呈現,還有把認為對自己有利的重點字劃線或改粗體字,這樣整體看起來整齊又乾淨,不會顯得整本都是冗長的文字。

因為是自傳,所以寫自己時最好把優點全部列在上面,不過千萬不能造假,因為教授問的問題可能會從裡面問,而且重點是要讓教授了解你。再來資料的後面就要附上妳在高中時期的經驗,像是排名、參賽得名、校外服務…等,全都附在後面,對自己會很有幫助,但記得千萬要把版面排好,越好的放越前面。

面試當天的服裝最重要就是要端莊,可以穿著襯衫配窄裙,再穿高跟鞋,頭髮梳理乾淨,可化淡妝。

當時我面試時有三位教授,教授們問的問題都很一般,像是你怎麼會選擇銘傳、對銘傳的認識有多少、為什麼選擇這科系…..等,可能還會問你自傳的內容,與教授們講話就像在聊天,要一直面帶笑容,千萬不要緊張,回話時不要直盯著問你話的人,其他兩個也要稍微看一下,還有答話要盡可能的表達,不用怕說錯話。

各位學弟妹們,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商科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財金系,一定可以學到許多商業知識,將來出社會得以運用,在這個極具競爭力的社會,一定要比別人更認真,讓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