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何伊婷(觀光一甲)
高中:立人高中
分數:55級分數

 因為本身對觀光方面很有興趣,便上網去了解許多學校的觀光系。銘傳大學最吸引我的一點便是觀光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可以在大一大二時多加了解,並思考自己對於哪一領域較有興趣或擅長,也能對觀光、餐旅和休憩都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對於將來投入職場有相當大的幫助。另外,銘傳大學的外籍學生數量是台灣許多大學中前幾名,並且非常重視英文教育,還有許多關於觀光產業上的實習設施。

 關於準備備審資料,在高一時學校就很重視這個方面,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持續保存能用的資料,擔任幹部,並多多參加校內的競賽,就算沒得獎,參賽的經驗也能放入自傳中。另外就是多考證照,例如全民英檢或多益,我建議可以在高三時考,那時因為要準備許多考試,所以對於寫考題會比較流暢,考出來的成績也會比較好,這些都是很好的資料,不僅自傳能用,對於未來求職也是有很大的幫助。其實自傳不需要很華麗或什麼的,自傳名副其實就是介紹自己而已,將自己秀出來即可。寫的方式可以參考學長姐的或網路上的範例,大概是個人資料、求學過程、社團經驗和讀書計畫。自傳要多準備幾本,因為通常面試委員不會只有一位,應該會是二至三位。

 面試時我是穿著襯衫和及膝黑裙,再加上黑色包頭鞋。不一定要穿著套裝,這樣反而太過正式,只要乾淨整齊即可。另外長髮的女生,我建議將頭髮綁起來,這樣看起來比較活潑有朝氣,也比較整齊。

面試前要先準備大概30秒的自我介紹,面試其實不用太緊張,幾乎都是針對自傳問些簡單的問題,還有念一篇英文稿,較難的問題教授都會引導並幫助你來回答問題。回答時不要只看著固定一位教授,回答時每一位教授的眼睛都要輪流看。基本上對談都很輕鬆,但別忘記應有的基本禮貌,坐姿端正即可,女生可以腳併攏斜放。

對於備審資料的內容要熟讀,如果有時間可以再準備一小段英文的自我介紹,還有禮貌是很重要的,進門前先敲門,等到教授說請坐再坐下,不要忘記了要一直面帶微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