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育嘉
高中校名: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觀光一甲
學測分數:57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它是目前許多企業喜歡的,後來再進一步去了解後,發現銘傳大學有很多畢業門檻,有了這些門檻讓銘傳的大學生們不會像其他大學的學生一樣到大學玩四年”,因為這些門檻,讓我相信自己只要選擇了銘傳,將來畢業後一定不會什麼都沒得到,手中也不可能完全沒有證照,讓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在銘傳學到很多東西。
另外,會選擇銘傳觀光是因為它大一大二不分系的特色,如此一來,我不需要在對觀光還不是非常了解的情況下選擇要讀的系,我可以在大一大二多摸索在大三時再做決定,這樣不僅能夠讓我學到觀光各方面的知識還能大大降低未來發現自己選錯系的機率。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會先參考學姊過去做的備審資料,再問問老師們的意見,然後用比較口語化的方式介紹自己,備審資料裡會加些照片讓它不要這麼枯燥乏味,因為是甄試觀光學院,所以選擇了一些比較活潑的照片。
讀書計畫是分成短期中期跟長期,裡面還會把大一大二打三大四分別期望自己完成哪些事列出來。

3.面試穿著?
因為學校輔導老師說銘傳觀光的教授喜歡學生穿制服,所以就穿竹女的制服,但在面試其他系時是穿套裝,這樣感覺比較正式。

4.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3位,兩位女教授一位男教授。只有一關。

5.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最有印象的一次旅行(再延伸問了為什麼?其中的什麼事情最印象深刻?)
(2)覺得身為服務生該有怎樣的態度
(3)朗讀翻譯一段英文文章

6.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有禮貌、輪流看所有面試官、端莊。

7.對學弟妹的建議?
真的不用太緊張,緊張只會讓自己失去平常該有的水準,幾乎所有教授都很親切,只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可以了。在面試前一天記得再次確認時間及地點,可以在面試前問清楚這個系需要怎樣的人格特質,在面試時盡全力的表現出來。面試觀光的學弟妹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準備小小的才藝表演,如果時間足夠教授會讓你表演,這樣一來,能增加教授們對你的印象,也能加不少分喔!
英文朗讀跟翻譯也不用太害怕,只要稍微複習一下高中背的單字就行了。加油喔!希望你們能加入銘傳觀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