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朱柏昇
高中校名:北市中正高中
考上的級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企業管理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當初為何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在長輩的記憶裡銘傳的商科頗有名氣,而且成立時間長,校友人脈及國家資源都十分充足,要求學生品格,教學嚴謹、注重學生的出席率級上課態度,並擁有許多實習機會,增加與企業互動,讓學生與社會接軌後不至於完全沒有經驗。銘傳也擴大對外招收外籍生,強調課程英語環境,將英文列為大學4年必修,並設立國際學院,提升學生與國際接軌的能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被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上網搜尋銘傳的相關資料,並了解各個科系的教學方法與學習目的,或是去學校的輔導室參考相關資料,汲取出重點。由於備審資料是以PDF檔呈現,我是先用WORD檔打出內容在進行轉檔。備審資料整體應呈現一致性,必須有目錄,而內容排版千萬記得與目錄相符。特色方面可以參考學長姐留下的資料,像是社團經驗、在校成績之類得可以請學校幫忙代印,盡量有什麼經驗都寫,不過像獎狀或證明必須掃描的不要太多,注意檔案大小。

*請先了解各系分別在哪個校區,否則容易造成誤解。

 

3.面試穿著?

上半身穿:格子襯衫
下半身穿:牛仔褲
鞋子穿:球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英文成績?
(3)是否不喜歡英文?
(4)你還有填其他系或學校嗎?
(5)如果進了此系會如何規劃?
(6)進入本系後會選擇哪個重點更深一步學習?
(7)你想在這裡學到什麼?
(8)學校有沒有教過來面試要怎麼穿
(9)你覺得你這樣穿對嗎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剛開始的時候難免有一些緊張,不過其實就像在跟朋友聊天一樣,老師人都很好,心態放鬆,回答的時候說重點,口齒清晰,可以在回答的內容裡提到你想讓老師問的問題,誘使老師發問。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如果是在北銘的,建議早一點到,找一下試場,樓梯多而且很高。

  這裡不要像我這樣穿,因為我到那裡得時候看到大家都穿西裝,整個傻眼,建議可以去租一套,老師問的時候我當然是認可我的穿法啦,因為要有自信。來面試保持自信,確認出自己的特色,歡迎大家來當我學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