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燕飛(國企一乙)
高中:永春高中
分數:50級分

 銘傳大學是一所創立已逾半世紀的學校,有優良的傳統,比起台灣其他大學,更是唯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加上以前曾是女子商專,更加深了我就讀銘傳國企系的決心。

 備審資料是讓教授初步認識自己的媒介,所以資料的深度還有多元性是很重要的,除了在自傳裡詳細的說明為什麼會對此科系產生興趣以及什麼人事物讓你有啟發因此選讀此科系,還要附上規劃詳細的讀書計畫,讓教授認為你是個富有想法以及策劃性的人。另外,一個剛畢業的高中生基本上是沒有專業證照的,我們就只能從豐富的社團經驗去著手,所以我鼓勵各位學弟妹好好充實高中的社團生活,而且積極參選幹部,讓人知道你不但是動靜皆宜,還擁有領導能力,這是非常有幫助的。

 面試當天的穿著,基本上男生是穿著正式的黑西裝,女生是穿著正式的套裝,並不需要特別精心的打扮,重點是整體乾淨,讓人感到舒適得體即可。面試當天共有三位評審委員,有些人除了原本呈上的備審資料,也會在面試當天多印幾份帶去,但我自認那樣太過矯情所以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我認為面試時最重要的還是我們本身的談吐以及應對,但若是學弟妹比較細心的仍不妨一試。

 口試委員首先讓我做自我介紹,接著要求我說明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並且要我舉出一個時事的例子並解釋對全球造成的影響,之後的問題就偏向備審資料上,和我談論關於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擅長項目的事情,其實只要保持平常心,面帶微笑,就當作是在跟幾位和藹的長輩聊天,如此一來我相信對你們來說是沒什麼困難的。

 以下是對學弟妹的一些建議,其實面試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但是你必須讓自己保持一顆強韌的心,必須讓自己充滿自信,而你的自信源自於你面試之前做了多少準備與功課,說話要從容不迫,儀態要端整,面帶自信的微笑,再加上謙遜有禮的態度,一切難關就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