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謝佳妮
高中校名:國立興大附中
考上的級分數:6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數位媒體設計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重視的是學習的態度,即便對數媒一概不知,大家都一樣會從基礎開始學起,不用擔心跟別人程度有落差。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自傳要強調自己的特質,雖然我沒有什麼繪畫的基礎,但我一直強調自己熱愛畫畫,喜歡看很多有關設計的展覽,也說明自己是個用功向學、不怕吃苦的人。而銘傳很重視團體活動,若在自傳或社團經驗中,有提到自己如何在團體中扮演自己的角色,教授們可能會針對這點提問,這時就好好把握啦!

 

3. 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栗色黑邊包鞋以簡單清爽為主,頭髮要整齊乾淨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2關,先筆試再口試,不同場地,口試3對1,每個人8分鐘

筆試:30分鐘
題目:畫出教室中的兩樣物品,要表現出明暗、對比、前後感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自我介紹。
(2)談談你的高中生活?
(3)為什麼你會想做這個模型?(我的作品集中有呈現模型作品)
(4)你為什麼想這樣畫?(問我的筆試)
(5)你要如何補足自己比較弱的部分?(一個教授拿著我的筆試問,大概我畫得太爛了=__=)
(6)知道我們有系上的合唱比賽嗎?會不會參加?(我有提到我高中是合唱團)
(7)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動畫設計師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自信且誠懇,眼睛看著教授,要輪流看,這樣每個教授才會覺得自己有被尊重到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是最後一個面試的,所以教授們一定都累了

  我覺得自我介紹就簡單又強調自己的特質,多讓教授問自己問題,不然講太冗長他們也聽得想睡覺

  銘傳的學長姐和教授都很親切,而且在等待的時候學長姐會一直找你聊天,可以放鬆心情面對而筆試呢,基本上要有一定的素描基礎,若沒有也不要緊,就表現自己的創意思想,因為教授會問為什麼這樣畫,畢竟素描是必修,教授也不會刁難技巧上的表現,就像學姊我直接被問如何加強自己的技巧了,只要表現自己日後會認真學習的態度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