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彥傑(電子一乙)
高中:南崁高中
分數:50級分

 選擇銘傳是因為離家近,而且電子是我感興趣的科系。銘傳跟別的大學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導師制度和國際語言,導師制度讓學生有困難時可以求助導師,不會有需要幫助時找不到人幫忙的情況發生;而國際語言方面,因為銘傳的外國學生相當多,時常需要用英文或日文等語言溝通,這在未來是相當吃香的部分。

 在準備甄選資料時,盡量準備與想選的學系有關連的資料;而自己特色的展現就要運用在面試和平時活動參與上,在參與活動時,就拍一些能展現自己特色的照片,讓面試委員能從照片中多了解自己優點。

 關於面試穿著的重點,就是嚴禁夾腳拖和短褲,但也不要穿得太嚴肅,看起來會死氣沉沉,反而不像大學生,建議穿著顏色鮮明的襯衫配長褲,感覺起來既不死板又不失禮儀。

 當天,我面試時總共有3位委員。至於關卡的部分,想上大學就得過兩關,先跟眾多學生比成績,這部分高中導師都會特別強調,接著就是非常重要的面試。一開始面試委員會先要求自我介紹,再從準備資料裡詢問一些跟個性和興趣有關的問題,建議資料這部分要加強,然後就是問選擇該系、校的原因,再問一些相關的題目,像我當時被問力學、和高中微積分。

 回答的時候不要太緊張,面試的委員人都很好的,回答時不要坐姿不良,或翹二郎腿等陋習,當委員問問題時,眼睛要注視著該名發問的委員,回答問題時要緩慢依序的看過每一位委員,表示尊重。

 最後,對學弟妹的建議,各位學弟妹,希望我的心得對各位有幫助,我提醒各位學弟妹們,『態度決定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