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古庭榕
高中校名:竹東高中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財金一丁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商科的歷史悠久,長期下來累積了許多人脈與資源,並且教學嚴格,注重學校的出席率且嚴禁學生在考試中作弊。再加上銘傳與許多企業公司都有合作,能夠增加在畢業後的就業率。

 

2.當初甄選入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一開始先把自己高中所擔任過的幹部、參加過的活動、做過比較特別的實情寫在紙上並且加以整理,並且上網查詢該學校的相關資料,到輔導室翻閱學長姐得備審做為參考資料。

  備審資料需要條理分明,該頁的標題須放大且生動,並且配上圖片,讓自己得備審資料更加活潑且具有說服力。

 

3.面試穿著?

上半身:白色襯衫
下半身:深藍色西裝長褲
鞋子:黑色包鞋
髮型:高馬尾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還有填其他學校或其他系嗎?
(2)為什麼要選財金系?
(3)以後如果從財金系畢業,你想要從事什麼行業?
(4)財金組和國際組你想要選擇哪一組?為什麼?

 

7.回答時應有什麼態度?

  放輕鬆但不能隨便,坐姿端莊但勿須緊繃,面帶微笑且眼神來回巡是三位口試委員。針對問題回答,就自己能力所擊回答,不會就說不會,不要說出超出自己能立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學弟妹面試的穿著:乾淨俐落,讓口試委員感受到你對這次面試的重視。對自己得備審資料一定要非常熟悉,避免被問到變得沒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