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名惠
高中校名:西松高中
考上分數:5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國企一甲

 

1.為什麼選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會選擇銘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銘傳很重視英文的教學,又有提供很多國際化的學習模式及課程,還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我在申請銘傳之前有問過很多家人或老師,大家都一致認同如果在銘傳認真的跟著老師的進度走,絕對不會白白浪費四年的時間,而是可以真正的學到新的知識,而銘傳的學生畢業之後傑出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才會選擇銘傳大學。

 

2.當初面試時是如何準備備審資料的?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當初很早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了,我覺得在撰寫自傳、社團經驗等等的過程中,可以好好的回顧一下自己的高中生活,看看自己在什麼時候做了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並且找出自己一直以來堅持的原因。一份吸引人的備審資料,不一定要參加很多的社團,也不一定要有擔任過幹部的經驗,只要你表現出自己的夢想,有明確的方向,或者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把這些寫在備審資料裡面,可以讓面試的老師更加瞭解,並且對你這個人感到好奇,也會對你更有印象。

 

3.面試穿著?

  我是穿套裝,但是我不是穿裙子而是穿褲子。很多人說女孩子的頭髮最好要綁起來不要批在肩膀上,但是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已經習慣了頭髮放下來,如果沒有頭髮的遮掩反而會不自在。所以我覺得只要頭髮看起來是乾淨的、整齊的就沒問題。我面試的時候頭髮就是放下來的。然後如果氣色不好或是臉上剛好有長小痘痘,畫一點點淡淡的妝讓自己看起來更完美,讓自己更有自信,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只有一關

 

6.問了哪些問題?

1.我最喜歡什麼科目,最不擅長什麼科目?
2.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考試嗎?
3.為什麼選擇銘傳國企?
4.花很多時間在某一科上面(ex:數學) 你覺得有用嗎?
5.為什麼想要上國企這個系?
6.有參加過什麼社團?
7.你都怎麼讀英文的?
8.擔任過什麼幹部?
9.會想遊學嗎?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剛開始緊張是一定的,但是一定要慢慢的舒緩自己的緊張,像我自己雖然在面試前練習了很久,但是真正面試時還是緊張到不行,其實老師不會很兇狠咄咄逼人 (雖然大部分都面無表情) ,所以大概聊個一兩句之後就會慢慢的比較不緊張了。然後就是要有禮貌、保持微笑。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基本上老師會順著你的回答問下去,所以要事先假設你的回答會讓老師想到什麼,並且預先準備接下來的回應內容,不然你把老師引導到一個你沒有想好要怎麼回答的地方就很刺激了!

  最後呢,第一次的面試很緊張很害怕是正常的,就算學長姐的經驗談都叫大家不要太擔心,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啦!所以就是多多練習,練習的越多次你對自己就會越有信心,學弟妹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