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瑋倢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松山家商

班級:綜合高中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都防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亞洲唯一一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在企業最愛大學生的名次排行不錯,銘傳也非常注重學生的英文能力,是個注重國際化與國際接軌的學校。我之所以會選擇申請銘傳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是因為這是全台首創結合都市規劃與防災領域的專業學系,我想要在這所學校學習改善環境的專業能力,爲這個國家盡一份心力,未來讓每個人能有更安全的生存環境,減少災害對人類所帶來的影響。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申請本科系需要繳交自傳、讀書計畫、小論文,每個都要認真、用心的準備,尤其是自傳及小論文,自傳盡量多寫一些有關本科系的事物,令教授有興趣,這樣面試時,教授會往這方面提問,自傳內容當然自己也要字字句句都熟悉,才會容易得分,我面試時,教授只有問我五個問題,而且每一題都是在問我的自傳及小論文的內容,十分好掌控。

自傳要盡量展現自己的優點,但是不要造假或浮誇,讀書計畫要以自己的能力來衡量,不要過度誇大,顯得不切實際,小論文要早點準備,多下點功夫,可以找學校老師討論、詢問意見,找出適合自己的題材。

 3.      面試穿著?

我當天是綁了馬尾,穿著了藍色有一點設計感的襯衫及黑色窄裙,鞋子是有點高度的皮鞋,提供給學弟妹參考。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有3位教授。

 5.      有幾關?

一關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請自我介紹一下

(2)   請問你為什麼不選擇就讀商品設計系或商業設計系等平面類型設計科系?

(3)   請問你為什麼不選擇就讀建築等空間類型設計科系?

(4)   可以介紹一下你小論文的大意內容嗎?

(5)   請你介紹一下你自傳提及的影響你最深的一本書

只問了我五題,我每一題都會盡自己所能的講多一點、詳細一些。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隨時注意禮貌,進門前記得敲門,跟教授問好,保持好你的笑容,適當表現出自信、熱忱和想法。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模擬面試其實比面試可怕,學弟妹無需太緊張,在面試前,會有學長姐跟你聊天,如果有疑問要在這時候提出來,盡量盡情的跟他們聊天,可以放鬆心情。面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及可怕,學弟妹不用太擔心,只要事前多多準備,必定會有不錯的表現,教授人都很親切,不會出很刁鑽或是艱深的問題來考倒你,面試不嚇人,真正嚇人的是面試後的等待時光,預祝學弟妹你們申請、面試都順順利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