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謝承容
高中校名:中壢高商
考上分數:統測62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國企一乙

 

1.為什麼選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銘傳是一個注重英文的學校,大學四年都必修英文,也提供了許多國際化的教學模式,會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而自己的親戚也是從銘傳大學畢業的,現在也有非常優異的成就。再加上銘傳是個有歷史的學校,從以前校風就不錯,因此選擇銘傳大學。

 

2.當初面試時是如何準備備審資料的?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越早開始做越好,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修整,要先整理出自己三年來的校內參賽資料或社團照片比較方便做,也可以多多利用校內的資源,學長姊留下來的範本都可以做參考。而自傳以誠實為原則,不要誇大自己,但也不要把自己的缺點寫進去,盡量化劣勢為優勢,重點部分可以用特別的顏色標記,讓教授們一眼就看出你的優點。排版部分簡單乾淨就好,字體需清楚明瞭,最重要的是要熟悉自己所準備的資料,許多的問題都是從裡面問的。

 

3.面試穿著?

  當天是穿套裝,頭髮紮馬尾,瀏海則是旁分,鞋子為黑色粗短跟鞋,鞋子有一點高度比較好,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簡單大方為宜,妝可有可無,氣色不好再稍微上底妝就好。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兩女一男。

 

5.有幾關?

  一關。

 

6.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

2.為什麼選擇銘傳國企?

3.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考試嗎?

4.國企跟國貿的差異為何?

5.最不拿手的科目為何?該怎麼準備該科?

6.最喜歡的一本書?

其他幾乎都是從自傳裡或專題報告裡面問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盡量保持微笑,聲音要夠大,坐姿端正,手擺在大腿上,不能只盯著一位教授看。建議不要表現得太有自信,反而會有反效果。若校內有模擬面試都可以參加,還滿有幫助的喔!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緊張只有在等待的那段時間而已,進去面試後就會發現教授其實人都很好,就像在聊天一樣,就算其中一個人扮黑臉,也要使勁地對她燦笑!而教授的問題幾乎也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問比較多,也會順著你的回答繼續問下去,所以先預設好教授會問些什麼比較好!如果有參加專題競賽的話,教授也會問裡面的內容,所以備審資料的內容一定要很熟悉。基本的問題也要想好如何回答,反覆的練習也很重要,只要想著面試只有一次機會,所以別浪費在緊張上,不然表現容易失常,就會想豁出去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