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稅子庭

校名:花蓮女中

班級:306

考上的分數:4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用中文系一年甲班

 

    選擇銘傳大學的應用中文系,是因為應用中文系不同於其他的科系,有不同於一般大學傳統中文系的課程,像是4年必修的英文課程、資訊課程;辦公室應用等,我認為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有完整的系統足以幫助我未來的就職或升學發展;而銘傳大學是個重視國際化的學校,我認為來就讀銘傳大學能夠開拓自己的國際觀,提高自己的素養。

    在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時,我就讀的高中辦了很多相關的演講課題和模擬面試,參加這些對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很有幫助,也讓我在面試時比較清楚如何應對問答;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方面,首先我的自傳和讀書計畫寫完後有交給我的班導兼國文老師和歷史老師批改,有兩位老師的意見讓我的自傳和讀書計畫變得比較完善些,我高中社團是童軍社,高二升高三暑假參加過一次花蓮文化協會辦理的科學營,這兩個都是我高中課程比較特別且具有「團結」、「合作」、「獨立」特點的經歷,所以在自傳中也在此著墨許多。

    面試當天聽從學校的建議,我穿的是比較正式的襯衫和及膝窄裙,穿一雙平底的黑色娃娃鞋,瀏海有夾起來讓自己的臉露出來顯得比較精神些;進入學校後便先到報到處穩定自己的情緒和看一些資料,再由學姊帶到面試的地點,面試的教授共有4位,沒有闖關的問題,只有一關直接由各個教授在自我介紹後問問題,教授問的問題大多以備審資料為主,所以並不難回答,只要保持笑容用平緩的語速把自己的想法有系統地說完。

    銘傳的教授都很親切,相信只要不要太過於緊張,都可以非常順利的面試,最重要的是備審資料裡面的資訊,絕對要是真實的、確實有的,絕對不可以造假,這樣教授問問題時你才可以很自信從容地回答,在面試之前,要好好了解學校和你要讀的系所,資料可以帶去在等候面試時看會比較容易平穩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