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宋宜儀
高中校名:聖心女中
高中班級:高三仁
目前就讀學系:應英系
學測分數:46級分

我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是一所歷史悠久 ,校譽優良的學校 。另外,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銘傳的國際性使我十分嚮往。銘傳有許多特點,例如 : 大學四年必修英文課 、擁有許多交換學生,甚至有獨立的國際學院等,我認為這些特點使我們擁有更多優勢。

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我透過詢問學姊、長輩及網路,詳細的了解銘傳學校的辦學理念及特色。另外,我更針對應英系做深入的了解,使自己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想要進入銘傳及進入這個系。如此一來,就會擁有更明確的想法及動力。

因為了解銘傳,我知道銘傳十分重視國際性。我就讀的高中是一所國際性的學校,時常有許多國際性的活動及交流,因此我在我的備審資料中特別深入介紹。另外,為了面試,我每天都看無字幕的美國影集,訓練自己快速的聽力能力,並時常看空英還有多與老師練習英語對話。

我面試時,穿著白色短袖襯衫、黑色及膝短裙、膚色絲襪及黑色平底鞋。另外,我把頭髮全部往後梳了一個高馬尾。在面試時,有三位教授,只有一關,大概7分鐘,問了7~8個問題,訪談的氣氛很好讓我感到非常輕鬆愉快。
大概問了:
1. 你叫什麼名字?
2. 你幾點起床? 
3. 你住哪裡?
4. 你為什麼想讀本系?
5. 未來有什麼規劃?
6. 你父母是做什麼的?你會日文嗎?(因為父親是日本導遊)
7. 什麼是百合花遊行?(高中學校特有的儀式)你是天主教嗎?
8. 在這些國際交流中,你學到了什麼?

在面試過程中一定要保持笑容。回答問題時,一定要輪流看教授,誠實回答。如果遇到不會的,不要傻住也不要一直說對不起,可以跟教授說明不會或不清楚,但是會別的,希望讓教授知道。如果教授最後問有沒有問題,一定要盡量提問。提醒大家,其實有很多問題都是可以準備的,就算問的不一樣,如果有相關性,所準備的答案都可以互相拼湊。而且有準備自己會比較有信心,自然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