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時子淇

校名:靜修女中

班級:高三雅

考上的分數:42級分

就讀銘傳科系:華教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銘傳是因為我國中的導師是英文老師,他研究所就是讀銘傳的,所以對銘

傳的印象就是很重視英文,再來就是銘傳有很多的外籍生,尤其是陸生,台

灣跟中國都有華教這塊市場,我覺得可以有很多機會跟陸生交流,所以選擇

銘傳。而且英文大學四年都是必修,對我的英文實力一定有幫助。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我參考了很多學姐的資料,也有問學姐備審到底要怎麼寫,尤其是讀書計畫

這塊,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後來問學姐之後,馬上有一個大概出

來。

 

3. 面試穿著?

我覺得女生如果不是很習慣穿裙子的話就不要穿,真的不用免強自己,我那

天去面試的時候也是穿長褲去的。主要就是要乾淨整齊。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我很緊張她會教我用英文自我介紹,還好沒有,一進去就直接切入主題。

(1) 你在學校做了兩年的資源回收,是有人逼你,還是你自願?

(2) 你在資源回收中學到什麼?

(3) 你課餘時間在做甚麼?(英)

(4) 你想要在我們科系學到什麼?(英)

大部分一直圍繞資源回收這個主題(笑)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我認為沒有必要緊張,因為教授問你的問題其實都沒有標準答案,而且有很

多答案是只有你自己知道(問一些關於你的問題),讓面試有聊天的感覺,就

不會太緊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當初也很緊張,因為以我的級分來說,是第二階段的倒數的吧,學校要模

擬面試的時候在家裡就很緊張,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來看學長姐的面

試經驗談,就會異常安心。

要面試之前有問我們學校一個面試97分的同科系學姐一些秘訣,真的要多問

問!畢竟他們有實戰經驗。

那時候面試完我還安慰自己,備取很前面就算有上(笑),結果是正取!所以真

的要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