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詹仕鑑 

個人檔案:數媒系主任
畢業學校:淡江大學土木系 
最高學歷:英國雪菲爾大學建築所博士 


這個年代是屬於創新的世代,也是從事設計的年輕人最能發揮的時代,新的事物不斷的出現,新的設計方式和觀念不斷的更新和創新,就因為這設計大環境不斷的在改變,年輕的設計人更可以從中尋覓到專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隨著數位設計技術的發展與數位藝術創作環境的改善,數位設計內容呈現多元的樣貌和充滿驚奇的創意成果,從動畫到數位遊戲,從多媒體設計到數位互動藝術,每項成果都是過去的技術所無法比擬的。不過在那麼多的機會中如何脫穎而出?如何成為數位設計的翹楚者?就值得各位年輕人仔細去玩味和思考了。 

若再成為一個大學新鮮人,想成為一個專業數位媒體設計人,個人幾件事情會繼續的去做和觀察,第一、多觀察週遭人和事物,不管將來在數位設計領域中從事那部份工作,成果必定是給「人」去欣賞,從人所處的空間和事物中取得創作來源是最容易得到共鳴,也就是用情感去觀察周遭的人、事、時、地、物等,將周遭最簡單的事情把大道理和情感呈現出來感動人,這樣的創作更具有不凡的意義;第二、多學習、多體認,人生要學習的事物很多,唯有不斷的學習才會讓自己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雖然學習的歷程中或許會有莫名挫折,不過面對到挫折勇敢解決問題,不就是讓自己再次成長的開始,許許多多的事都要去嘗試,要當個成功的人就是要不斷的嘗試和體驗,包括課業、社團和愛情都是大學生所需要勇敢去體驗的,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只會讓自己的生活更趨緊迫和無趣,唯有多體驗才能讓設計的生活更多采多姿;第三、凡事紮紮實實的學習,學習沒有捷徑,只有紮實的學習才會屬於自己的,在數位設計的領域中,技術只不過是讓作品多元性的呈現,在追求技術的學習後,最終回過頭來還不是回歸設計的本質,對於美學的涵養是否足夠,對於創意的內容是否有深度,而這一些不都是設計教育中基礎教育所追求的,觀念和創意是最重要的,過多的技術學習也只會讓自己沉溺於技術的導向,喪失設計創意的原出發意涵。 

台灣發展2D動畫代工已經有數十年的基礎和經驗,製作過日本和歐美各大廠的知名動畫不計其數,擁有的製作經驗和技術與歐美幾乎不相上下.但是受限某些因素,尚無法發展自創數位設計品牌,如今人才流失甚鉅,這也意味著經驗和技術的嚴重斷層,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推動數位創意人才培育,以因應數位內容產業之創意與設計人才需求,課程設計主要以人文藝術設計教育為基礎,電腦科技技術為應用,培養數位產業所需之數位設計之人才為目的,期盼各位年輕學子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