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設系系主任  高志尊

日本大學藝術學院攝影學系

九州產業大學藝術學博士

 

 

    我成長於一個兩代都是醫生的家庭,優渥的環境讓我幼年即能接觸藝術,奠定中西繪畫的基礎。高中時代受父親的影響,開始拿起相機捕捉生活週遭的風景,爾後跟隨家人前往東京,更進入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的攝影學系就讀,從此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

 

    然而,回首20餘年的來時路,攝影走的過度專精似乎也是一種遺憾。

 

    如果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一定會把握跨領域學習的機會!想想,若當年能輔修視覺設計相關課程,對今日在設計領域的教學工作,將造成多大的助益啊!

 

    如果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一定不會急著進入廣告攝影公司打工,而差點荒廢了學校的課業。每當下課時間一到,即興沖沖地趕赴攝影棚工作,而過度的疲累不但影響到身體健康,隔天上課的學習成效亦大大地打了折扣。

 

    如果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一定不讓留學生涯的社團經歷徒留一片空白。至少應挪出時間加入個運動型的社團,以鍛鍊健康堅強的體魄;或者參加服務型的社團,藉著志工活動關心他者以歷練不同的生命體驗。

 

   當然,如果再當一次大學新鮮人,我還是會選擇最接近講台的座位入座。想當年,一方面是語言聽力不佳,再則是為了一睹藝術學院幾位大師級教授的上課風采,留學生都會搶坐教室第一排的位置,習慣了就變成一種風氣和日本學生讓坐的慣例,久而久之也讓老師留下「外國留學生都特別用功」的深刻印象!

 

    人生不能重新來過,上面這些大學經驗或許不甚精采,希望能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