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政二

高中校名:私立延平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會計系

學測級分數:59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校風較嚴謹,也有相當嚴格的考試制度與點名制度,因此在此環境中也較能督促自己念書。再者,銘傳大學的學歷是美國認證的,且在全球也有許多姐妹校及交換學生的機會,而且也有蠻多不錯的實習機會。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簡潔的排版,還有就是把目錄上的頁次都貼標籤,讓教授較好翻閱。自傳的部分,自已先寫好後再請家人幫忙修改。讀書計畫的部分,便是參閱學校官網上會計系每學年必修與選修的科目來寫。當然還有就是整份備審資料的封面要做得美美的,這樣教授的第一印象才會好。

3. 面試穿著?

就簡潔不誇張就好,我那天上衣是穿一件紫色直紋的長袖襯衫加上一件卡其色的褲子,鞋子則是穿楔型鞋。然後外面加一件黑色的大衣。然後我還有把襯衫紮進去再繫一條素色的皮帶。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1分鐘

2.為何會選擇銘傳會計?

3.讀三類組的科目中,哪些科目是對學習會計有影響的?(因為我是三類組的

4.曾參加哪些社團活動,學習到了什麼東西?

5.未來四年有些什麼計畫?

6.念會計系須具備些什麼特質?

7.英文程度如何?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盡量不要緊張,回答教授問題時要看著教授,眼睛不要亂飄。聲音要有自信,不要把話一直講在嘴裡,順其自然,一下子就結束了。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唉呀~~表現自然些,雖然我知道一定會很緊張,面試的時候只要專心的想要如何回答,一下子就過去了。在面試前也能先猜一下教授可能會出些什麼問題,這樣面試時應答才會比較順暢,也能找老師練習幾次。教授人都蠻不錯的,一直笑笑的,就當作是個聊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