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西山亞希

高中校名:國立師大附中

目前就讀科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學測級分數:50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很重視實務學習,也有很多實習機會。校風很開放,但考試很嚴,重視培養國際觀語文能力這一點也很吸引我。

我相信銘傳能學到的東西不只是硬梆梆的知識,是很實用的經驗和能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寫好之後我先給國文老師幫我訂正。

有上網參考學長姐意見和看學校網頁,看銘傳是想要怎麼樣的學生。

備審資料簡潔強調重點。

 

3.面試穿著?

淡藍色七分襯衫,黑色西裝褲子,頭髮沒綁,以整齊乾淨為主。

 

4.幾位口試委員?

3(坐正對面,旁邊有1位學長或學姊。

 

 5.有幾關?

 1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口試委員會先要求你一分鐘自我介紹

 之後會問你備審資料裡的內容

 Q1你對心理學有哪些相關知識?

 Q2為何選擇銘傳? 知道銘傳此系跟他校不同之處?

 Q3 請你回答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差別?(備審資料內容)

 Q4 你最喜歡什麼科目?

 整個過程大概7分鐘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盡量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理由,不要背稿。

不需急著回答,思考一下,好好整理你想法。

抬頭挺胸看面試人員肢體語言也很重要不要太僵硬。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放鬆不要緊張用自己的話表達就好了學弟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