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家嫺 (品設一乙)

高中:苗栗高中

入學方式:推甄

我是從推甄入學的學生,在高二時我就發覺我喜歡與設計有關聯的事物,自此就決定未來想走設計相關科系。在 高中 老師的分析及學長姐的推薦下,我決定以銘傳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為目標並利用了推甄的管道進入銘傳。

備審資料的準備(自傳、作品集)想必是很多人頭痛的關鍵,但其實自傳的描寫並不難。你可以先拿一張白紙,寫上你從小到大的興趣、經歷及特殊才華,小地方也可以寫上。個性、志向、社團等補充於下,這樣就是一張簡易的自傳表。再將紙上所寫的打成表格,即成了一般目錄頁所附製的表單,而自傳內容即可由此發展,切記勿浮華不實,亦可舉例應用在文章表現中。而在作品集的部份,重點在於「多畫、多做」。不論是否有學過美術技巧,多去嘗試些繪畫設計,都可以是自己的創意表達。至於作品的多寡可以自己能力為限, 畢竟 教授們沒有太多時間去仔細觀看作品,大部分都是瀏覽過去,所以可以挑出較為優秀的作品做展示即可。

至於面試的穿著,就針對設計系,服裝不需太過正式,整體看來整潔乾淨即可。基本上,男生可以穿著襯衫與長褲,女生可以以洋裝或襯衫搭配及膝裙或長褲,但不要打扮太過時尚(如裙子過短等)。

而面試時,教授們都會請你先自我介紹,此時可將自傳內容作簡介,最重要的,就是把你自己的特點精簡的挑出來,讓教授對你有興趣(就是把題目導向你有把握的地方),筆試的內容也是會被問到的重點題,態度自然大方不做作就ok了!

最後建議想報考的人,不用緊張自己的繪畫能力不足,只要你有心多練習,學校都會從頭開始打基礎的。努力想清楚你要的是什麼,努力的向前邁進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