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椀柔(會一丙)

高中:中壢高商

入學方式:四技二專(統測)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專二成績還蠻高分的,在考量銘傳會計的比重過後,因此我決定推甄銘傳。當然不只因為成績方面的考量,另一方面是高中老師的鼓勵,這更讓我決定要就讀一般大學,相信大家都了解,高職生要考上一般大學是有困難度的,所以竟然銘傳給了我這個機會,因此我更應該好好把握。至於為什麼我會像要讀銘傳呢?這就要從我小時候說起了,我家就住在桃銘附近,每次只要經過,我幾乎都會說,我以後長大一定要讀這所學校,就因為小時候的童言童語,所以銘傳大學成為了我推甄的第一志願。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備審資料的自傳,我記得到完成之前,我總共從寫了三次,一開始的自傳有許多語法的錯誤,經過慢慢的修改後才完成。然後也跑片各處室申請獎狀、成績單、社團證明、幹部證明和一些推甄所要求的資料,為了要使我的備審資料更豐富,於是我在最後還寫了高中三年所參與的活動心得。

  面試當天我穿著並不是非常的正式,並不像一般要面試工作時所穿的白襯衫加上窄裙,而是牛仔褲加上白色上衣。面試一共有三位面試官,時間大約是十分鐘,這十分鐘分別問了:

(1)為什麼想要讀銘傳大學?以及為什麼要選擇讀會計科?

(2)會計科的課業比較重,請問你平常有開夜車的習慣嗎?

(3)銘傳的會計是用原文書,請問你的英文程度如何?

這些問題應該是面試官依你的備審資料來問題目的。

  面試時應該表現得很自然,就像平常在學校跟老師談話或是面對長輩時一樣,不用刻意壓抑自己的心情,但應有的尊重和禮貌是一定要有的。回答問題前應該專心聽問題,不要搶著回答問題,聽完全部的問題回答。如果遇到答不出來的問題也不要慌,讓腦袋冷靜一下就會有答案了,畢竟面試官問的問題幾乎都是從備審資料出來的,如果備審資料是自己做的,想必回答問題應該也不難。

  我覺得大家都把面試想的太可怕了,常常會不知所措,而變得過度警張。反正面試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對了!當然要面試前的備審資料也要好好準備,像是一些學校所要求的東西盡量都不要少,其餘的看自己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加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