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楊茲雅(會計一丁)

高中:南湖高中(310)

分數:46級分(申請)

    想選銘傳的原因是因為當初我的志願就是當個會計人員,所以開始找會計學系比較有名的學校,知道銘傳會計在商業界頗有名氣,又跟自己的家離的很近,所以選擇了銘傳會計。

    銘傳跟南湖一樣著名的都是樓梯,高三的我每天都要爬到8樓才可以上課,但會計學系比較好,因為他在B棟,離門口最近,只要爬完剛開始那段路就可以到了。

    備審資料是去學校的輔導室參考一些申請會計系的學長姐們,看他們有附什麼比較有相關的証明或自傳寫了些什麼和要申請的系相關的事情,這些盡量都要寫上去,還有社團方面,可以寫自己的傑出特色,像我高中就參加了合唱團,去香港參加國際比賽獲得銀牌一等,這些都可以寫上去並附上證明,不但可以使備審資料更充足也可以讓教授知道你不只對會計這方面的熱忱,還有一些特殊的傑出表現可以在大學代表學校或會計系爭光!

    面試的穿著盡量以素面為主,我當天就穿白色的襯衫,以女生一般的上班族穿的套裝為主,可以穿矮跟的高跟鞋,頭髮也要打理好,不要披頭散髮,可以上一點淡妝以示是莊重。面試的時候有3位教授面對著我,大概10分鐘,會先請你自我介紹,大概3分鐘,從自我介紹中問了一些在備審資料上有關自傳的問題,所以對自己的備審資料要很熟悉,考試官問什麼就可以馬上回答!接下來問一些有關會計方面的問題,還有當時的時事。所以建議要面試前兩個禮拜開始注意新聞,看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不用緊張,回答態度從容不迫,面帶微笑,不懂的不要裝懂老實的說不知道,可以回答的盡量回答不要怕答錯,教授人都很好!

    經由個人申請上了銘傳會計,讓我有了做備審資料和面試的經驗,這些經驗將對我未來在職場上的面試有個方向,不會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