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阮郁雯

高中:新北市立中和高中

學測級分:50級分

就讀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當初選擇銘傳,是因為我一直很想就讀商學院,在選填志願時,列出幾間商學校,詢問家中長輩,大家一致認為銘傳商學歷史悠久,企業界的風評還蠻好的。我自己在查詢有關這所學校時也發現,學校嚴謹、充滿扎實的學習風氣、最重要的是:英語能力的培養環境健全,甚至是全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在2012年於美國設立分校。  

    因此,幸運地進入第二階段後,我很謹慎地準備備審資料。備審資料內容包括:簡歷(基本資料、學歷、幹部經驗、比賽經歷….)、個人傳記、讀書計畫、高中成績單、獎狀證照證明....。備審資料的重點是,誠實 ! 背景、框線不需要太花俏的包裝,只需要清楚明瞭 ! 在自己從小到大的比賽經驗或學業成績裡,尋找一些自己與眾不同的特殊能力,連結自己興趣與科系的關聯。面試服裝,依著學校老師的意見,只需要整齊簡單的正式服裝即可。我穿著白色襯衫,褲子及西裝外套是親戚借我的灰色套裝,鞋子是黑色的有點高度( 3cm左右)的鞋子,鞋子不需要太高舒適好走即可。

    好緊張的正試面試,記得那天在教室外頭準備的時候,全身都在發抖。從進門,就走得直直的,走到面試官的面前記得先打招呼。面對著三位面試官,肅穆的氣氛對於當時緊張的我很震懾,但仍要保持腦袋清楚及笑容。老師讓我抽一支籤之後,請我坐下,先自我介紹。之後了,除了銘傳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之外你還有面試別的學校嗎?你在使用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系網站查詢資料時,覺得有什麼資訊是想知道卻找不到的嗎?針對我的備審資料,老師也問我一些問題。

    回答問題的時候,面帶一點笑容、不要太緊張、誠實的回答問題、有禮貌、眼睛可以自信的看著老師回答問題,面試官裡面似乎會有一位老師比較沒有表情,但老師們都看過很多新生,所以只要你口語表達清楚,老師會讓你說完,自己一定要表達出自信的樣子。不論最後是否透過申請入學上了大學,這次的面試經驗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的,要是不幸的中箭落馬,只要努力的再站起來,通常指考的成績都會比學測再好一點。加油吧! 祝你們最後都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