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葉宗翰

畢業學校:士林高商

目前就讀科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考上的分數:56級分(統測)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高三時學校老師推薦銘傳的設計學院,上網查詢關於銘傳大學的資料,瞭解到銘傳設計學院以基礎的課程開始學習,並且會在大二的時候進行分組,更加精專得學習。當初還有一點吸引我的是:銘傳大學的外籍生人數蠻多,能夠在大學多認識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為自己增廣些國際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基本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中自傳讀書計劃得靠自己完成,盡量的充分表達出自我特色,寫實並且不誇大。設計學院的面試作品集是一定要的,不用說一定得非常的豐富,因為在面試的過程中教授可能只是花個兩三分鐘掃過,但是完整度可就少不了,在作品集中除了放上素描水彩以及麥克筆的作品之外也可以加上網頁設計的作品Flash動畫或是電腦繪圖。

3.面試穿著?

當天面試穿著橫條Polo衫搭配黑色的布料長褲,鞋子則為麂皮的短靴。

我的穿著是屬於比較休閒的服裝,當天也有人穿著正式的西裝以及西裝褲只要符合乾淨整潔不要太過於特殊應該都能輕鬆的Pass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口試官。

 

5.有幾關?

一關,與三位面試官口試交談。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簡短的自我介紹

Q2認為自己有什麼與其他人不能的能力

Q3以前有學習過什麼其他課外的電腦軟體

Q4學習過素描嗎?那對於人體的描繪大致瞭解嗎?

Q5喜歡動畫組遊戲組或是多媒體

Q6喜歡什麼風格的動畫?為什麼?

Q7住在台北,那簡單的口述設計出一部關於家鄉的動畫片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盡量以堅定有自信的語氣回答問題,緊張是難免的,自我介紹背熟一點不要忘詞或停頓,如果真的問到回答不出的問答題,就誠實說不懂不瞭解,而當老師要求你說出個想法,一定得想盡辦法的說出些想法,千萬不能空白。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好好準備,資料要齊全,作品集及備審資料多帶二至三份,當天面試時,禮貌地遞給面試官。前一天早睡讓自己精神好一點,早上早餐要吃,準時到學校面試,在排隊等待面試時難免會有些許的緊張,讓自己深呼吸,減緩緊張度,當天會有學長姊貼心的服務,保持禮貌、以及一顆平常心。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好好把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