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鍾雅筑

畢業高中:桃園育達高中

考上分數:456(統測)

目前就讀銘傳數位媒體設計系,數媒一乙

 

  對於選擇學校這塊,本來是打算以國立大學為首選,但因為大考失常喪失機會,只好詢問師長的意見,才有機會了解銘傳這所大學。因為本身是職科出身,身邊的朋友都是升上科技大學,實在沒有機會用其他大學的來和銘傳比較。

  甄選入學的那段期間,雖然自己本身是完全沒概念的,但因為學校有幫忙指導這部分,所以基本上是跟著流程走的,像是作品集:身為設計系的學生都必備的一本自製作品介紹,另外製作個人DM也是有的,但因為我本身並沒有考取乙級證照,所以作品又要更為特色才行。展現特色部分可能也是從作品風格來取捨。

  面試當天的穿著我是以無色系為主,灰色的短袖襯衫搭配黑色素面裙和黑色圓頭鞋,當然絲襪是必備。口試教授總共有三位,在我這屆剛好沒碰到術科測驗,所以便是以口試為主,當時教授們問的問題大約為6題:

 

1、       請做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2、       你們專題製作方面的工作是怎麼分配的?

3、       請說明一下你專題製作的作品理念。

4、       就讀本科系後,對於未來的出路有什麼想法?

5、       請告訴我們Pixar和宮崎駿動畫的差別。

6、       如果我們錄取你,你會來銘傳就讀嗎?

 

  回答時我盡量是以簡明扼要為主,還要不時帶入一點關於自己的話題,方便教授了解自己,口氣不能輕浮。如果有學弟妹想來就讀此系的話,我會建議他多準備自己的專業,如果能夠製作一份DM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