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友鈞

學號:08170095

班級:統資一甲

 

 

高中校名:石碇高中

高中班級:602

考上級分:國(11) 英(5) 數(10) 社(12) 自(5)

目前就讀:統資系應用統計組

入學方式:學測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大學一直以來的風評都相當優異,不管是師資上面,或是以後在職場上面的表現都是,而且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顯示許多大學要倒閉,但是銘傳這麼歷史悠久的學校我覺得倒閉的風險是相對少很多的,我覺得銘傳跟別的學校最大的不同是有相當多的姊妹校,在很多國家都能看到有銘傳的姊妹校,這也會讓未來想要出國留學的學生,擁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且銘傳相當重視英文能力的發展這也會讓未來進入職場的機會變得更多。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當初做備審資料的時候,我有找過幾位學校的老師來幫我調整我的內容,主要的重點就是要把自己想加強表達的地方用不同的顏色區分出來,因為教授看這些都是找重點看,只要把自己最主要想表達的重點標出來就可以一目了然,自然分數就會高,還有我也有加入一點圖表的成分在裡面,假設全部都是字的話教授也會看的眼花撩亂看不下去,所以適時的加入一些圖表在裡面,會更加方便教授閱讀。

 

3.面試穿著?

我的面試穿著跟平常比相對較正是許多,我穿了類似西裝的套裝去面試

 

4.幾位口試委員?

一共有3位面試員

 

5.有幾關?

只有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他問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問,例如他會問我班聯有做甚麼,或是會叫我用法文自我介紹之類的,再來也會問一些自己對這個科系了解的程度,例如會問這個科系未來想從事甚麼工作,或是自己學這個科系的優點。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態度我認為要誠懇,不要太緊張,教授人都很好不會刻意刁難。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面試的話就看清楚自己的備審資料,不要為了讓備審好看就寫一些自己不會的東西。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