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劉亭儀

目前就讀科系: 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

 

高中: 泰山高中

高中班級: 普通科三年壬班

考上的級分數: 42

入學方式: 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也是一所具備良好學生素質的大學。校內風氣紀律高,學生們也有極高的規範。 貴校有優秀的師資、眾多國際學生,還有出國留學的機會,這些都讓我在學習上可得到更多的幫助。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從高一開始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職務、比賽、社團經驗以及各項活動獎狀等,這都對備審資料是很有幫助,更重要的是要展現自己的資訊技能以及對醫管系的興趣與熱忱。進銘傳醫管官網看看其課程內容也有助於書寫近中遠程讀書計畫,簡潔明確表達個階段的目標,不需過於精美攏長。提早做才有更多的時間準備,也可請教參照各科老師朋友

的意見修改,會讓自己的備審資料更加具有流暢度。

 

3.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窄裙、黑低跟鞋

 

4.幾位口試人員?

三位

 

5.有幾關?

三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 自我介紹一分鐘
  • 一天花多久時間玩手機?使用手機都看或玩些什麼?
  • 擔任過哪些職位?在班上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
  • 喜歡醫管系的什麼課程?為甚麼?
  • 醫管系出來有什麼工作可做?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尊重有禮貌,回答時放輕鬆,把自己的想法都說出來,盡量敘述完整,但千萬不要瞎掰,不會就不會,否則印象不好可能嚴重扣分。

 

8.對學弟妹的建議?

穿著得體整潔,口才流利要多練習,別太緊張當作是在聊天,要熟記自己的備審資料以及選擇科系的課程及大致內容,再來就是對自己要有信心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