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嘉芝

學號:0852109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學系會計審計組

 

校名:市立復興高中 

班級:309

考上的級分數:44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 因為銘傳是以商聞名的大學,當時淡江跟東吳都考上了,但各大學專精的科系不同,既然我是選讀商業類科系,當然選擇較能專精自我能力的銘傳。

 2) 銘傳大學校風較嚴謹,也有嚴格的考試制度及點名制度,在此環境中較能督促自己認真前往自己目標及自我成長。

 3) 進入職場方面,擁有一套完整的計畫,讓我們能好好充實自己的領域,對未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與多家會計事務所合作,進行企業實習課程)。

 4) 銘傳大學還有兩項特別規定:1.各系學生都須接受四年的英文必修學習(若多益成績達一定標準者可以部份免修);2.學生在畢業前都須考到三TQC證照、達到多益檢定 750 分門檻。

 5) 在學期間是否和美國分校接觸過,在畢業後都能獲取台灣銘傳與美國校區的畢業證書,因為銘傳是美國所認證的大學,就讀期間所修習的學分都將美國  

    的承認。

 6) 非常重視的活動-合唱比賽以及創意啦啦競賽,每到比賽時期,各系無不全心投入,更能多方面的學習團結合作。

 7) 銘傳會計系在期中、期末考前1-2星期會在星期六舉辦會考(考前復習),能更充分準備考試。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1) 參考銘傳會計的資料及學長姐的備審,請教老師朋友的意見加以修改。

  2) 我的備審大多以圖表及照片為主,避免一大堆文字,能讓教授一目了然

  3) 社團或校務幹部的經驗也是放一些照片,並在旁邊說明學到甚麼

  4) 整份備審資料包括封面都要做得美美的,這樣教授的第一印象才會好

  5) 簡潔乾淨的排版,把目錄上的頁次標示清楚,讓教授較好翻閱及尋找

 

3.面試穿著?

白襯衫+膝上窄裙+高跟鞋+高馬尾+淡妝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簡單自我介紹

   2) 為什麼想在KPMG工作

   3) 知道事務所型態嗎

   4) 高中參加活動很豐富那你學到什麼

   5) 如果三間學校都上你會選擇哪一個

   6) 還有甚麼問題要問我們嗎

   7) 自己設定的英文成績很高該如何達成

   8) 未來四年有些什麼計畫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1) 我覺得不要緊張,面帶微笑,根本直接完勝

   2) 回答教授問題時看著教授的眼睛,表示禮貌

   3) 椅子坐1/3,抬頭挺胸,聲音要大聲有自信

   4) 開關門都要輕輕的,走路時要有自信滿滿的感覺

   5) 面試氣氛可以放輕鬆像在聊天,但絕對不能隨便

 

8.對學弟妹的建議?

  1) 教授大部分都從備審資裡提問,回答自己所了解的事情就好,千萬別亂掰

  2) 至少有一個教授臉會很嚴肅,但教授們人都很好,不要因此沒自信或害怕

  3) 多找身旁的親朋好友或師長同學練習面試,真的能收穫許多且更加熟悉自己

  4) 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一定要滾瓜爛熟,並且盡力延伸面試科系相關的特質

  5) 真的不用緊張,當作一場與教授們的面談,說出自己最有自信的東西Fighting!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