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江有讚
高中校名:台中市立東山高中
班級: 高三二班
目前就讀科系:傳播學院
學測分數:54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一直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一間具備國際化以及有潛力的綜合性大學。這也是我當初選擇甄選銘傳大學的原因。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很嚮往在一間充滿外國人的校園環境裡面學習,而在2008年銘傳獲得了國際認証大學之後,我就更加對於銘傳的國際化程度有更大的信任。
我從高中開始就對於傳播有極大的興趣,所以我在甄選面試上都選擇了傳播相關的科系,銘傳大學在傳播這方面領域一直是校內的強項,在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學習方式之下,我更能真正知道我想要的是哪一方面的傳播領域,而因此別於其他傳播院校,在一開始就把系分得很細,而不能真正知道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在哪裡。當初我在看銘傳傳院的簡介時,就得知系上很重視實習和專業知識的應用,這對於未來就業上有很大的幫助,而校內的師資也是延攬進很多業界級的長官來教導,在搭配校內高級的設備之下,我更加相信我的選擇是沒有錯誤的。銘傳傳院的學長姐一直都是我很想進傳院的拉力,傳院一家親,真的從youtube上啦啦隊比賽就可以輕易的感受到,銘傳傳院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在進入這個大家庭之後,你的大學生活就似乎有人依靠,有很美的的回憶。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的高中生活中,參與了非常的志工活動和社團活動,我也在社團當中擔任活動幹部,我在每一次活動結束後,就會自己po一些文章和照片到我的臉書上。在我準備備審資料的期間,我別於其他人慌慌張張還在找自己的高中獎狀和經歷,而是將一些比較值得一提的活動一一拉出來呈現。原本的我打算將全部的活動都放在我的備審資料裡面,但是最後數起來一共有80幾頁,教授根本就懶得看,在加上老師們一在提醒的,備審資料放的是值得你一提的活動你的特色,所以學弟妹在準備備審資料方面題材要充分表現出你的特色。讀書計畫方面,我是製作一個表格,讓教授清楚就能知道我的計畫,而近程中程遠程就看你在了解銘傳傳院的系上資料之後去一個一個條列出來吧。自傳方面,我是運用了很多大標題來引導教授看我的文章。

3. 面試穿著?
我面試穿著西裝上衣、西裝褲子以及新買2星期的皮鞋(一定要提早買不然面試當天會穿得很不習慣)

4. 幾位口試委員?
總共四位(2)

5. 有幾關?
兩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進去面試教室,教授就會先教你抽兩支籤,我抽到的題目是
(1) 高中生活中你遇過最挫折得事情是什麼?說說看
(2) 你最喜歡的新聞主播是誰?你為甚麼喜歡他?
(3) 資料中你的xx活動中你學到了什麼?你說你有運用到行銷的方法,說說看你怎麼運用的
(4) 說說我們要錄取你的理由
(5) 如果今天沒有錄取你,你會怎麼辦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我從一進去面試教室就衝分死命的表現出的的自信,一開始我一直很緊張我沒有準備自我介紹,但是在面試交談的情況下,我發現教授會給你有充分的表達時間,你就境亮在這段回答時間之內把你想說的想呈現的事全部說出來,不要簡答但要調理性。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銘傳大學的學長姐都很親切,教授也不會問一些太艱難的問題,只要在面試前設想好一些你備審資料上有表達過的東西和想一想自己的優點和特色,面試時不要緊張,有自信的走進去和教授應對就ok!!!銘傳的樓梯一直是我害怕的地方,在面試之前我一直很反彈樓梯很多這件事,因為我留了滿身汗,所以建議學弟妹在當天多在李免穿一件內衣,面得西裝濕了,會讓自己更緊張。
還有別忘了英文和國文要特別加強,因為傳播學院看重的是這兩科,絕對要在學測級分上拿到均標~前標以上的成績才會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