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渝捷
高中校名:格致高中
高中班級:普三義
學測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科系:生物醫學工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除了對於目前就讀的科系有莫大興趣之外,更是因為銘傳大學是個極為國際化的大學,是一所走在時代尖端的大學。與其他大學不一樣的是:銘傳大學為台灣第一個受到美國認證的高品質學校。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的內容大約分成簡歷、自傳、讀書計畫、未來志趣、在校成績證明、證書獎狀。
(1)簡歷內容請盡量簡單用表格列表的方式呈現。
(2)
自傳的重點應該擺在個人經歷以及個人專長部分,特別是個人專長、幹部經歷應多加描寫,使教授更能了解在眾多學生中你的特別之處。   
(3)讀書計畫必須要條條分明,我是分成近程、中程、遠程目標分別撰寫,並上網查詢本系相關的課程,去分析如何規劃未來在大學四年的讀書計畫。
(4)未來志趣的部分你應該要去查詢本系在未來有哪些出入,並思考自己喜歡朝向哪方面發展。
(5)證照和獎狀是展現你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有證照就放,有獎狀就不要客氣的盡量呈現自己的能力。

3.面試穿著?
以正式、乾淨、簡單為基礎,我是穿著西裝啦(看個人觀感),男生頭髮乾淨一點,女生就盡量露出額頭,不要讓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使教授感覺你是一個有朝氣的青年學子,這將讓你的印象分數大為加分。

4.幾位口試委員?
面試時有三位教授

5.有幾關?
分三關,一關1分鐘左右,一關一位教授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男 教授:(物理方面
 (1)請講克卜勒定律是甚麼?
 (2)(還有一個定律忘記了 抱歉= =)
 (3)請講凡得瓦力定律是甚麼?
 (4)飛機為什麼會在天上飛,飛機不是比空氣重嗎?
 (5)除了報考本科系你還有報考甚麼啊?
第二 關男 教授:(數學方面)
 
(1)你知道英文在銘傳要讀幾年?
 
(2)你知道微積分的定義嗎?
 
(3)有第一次微分跟第二次微分那你講一下內容?
 
(4)用投硬幣機來形容 y=(x)函數一下吧?
第三 關女 教授:(生物方面)
 
(1)你是第幾類組的啊?
 
(2)那你為什麼會選擇生物醫學工程呢?
 
(3)你簡單說一下生命現象吧?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若是遇到不會的問題,請務必不要裝懂,誠實以告,告訴教授自己的涉略不夠,將在進入學校之後盡力補足。絕對禁止快問快答只有對或不對,會或不會的方式回答。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面試前要些做些功課,例如:教授教甚麼課、有哪些必修或選修的課、銘傳哪有些特色、地方景觀等,都要有基本的認知,然後充滿信心的去面試吧。
. 如果是要坐車子去的,一定要提早去,因為那條去學校的路,一定會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