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盈庭(商設一甲)
高中:景美女中
分數:58級分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是因為該校設計學院在學測面試時不需要術科測驗。從小我就很喜歡畫圖,但並沒接受特別的繪畫培訓,純然是一種興趣。當升大學之際,決定選擇設計之路的我卻由於許多大學的設計科系都需術科考試而受限制,但當我發現銘傳的面試只需作品集時,便毅然跑去畫室學習一個月,用心準備作品集。一個月的時間我天天都在畫圖為面試做準備,最後也如願上了,真的非常開心。

關於面試的資料,其實並不用許多證照或大型得獎經驗,例如:可以把國小國中高中畫圖比賽(若是設計科系的話)的獎狀附在上面、分享一些特殊的經驗 ...,不必擔心自己的累積不比別人多。面試最重要的是笑容和談吐大方,即便不知答案也可回答並不太清楚總比吱吱唔唔不回答來的好。至於穿著方面,穿著整齊乾淨就好,不需要套裝或西裝 ! 女生也不一定要穿裙子,襯衫搭配個長褲、皮鞋就可以了。

我記得當初面試每人八分鐘計時,面試老師有三個會分別針對你的自傳或資料問問題,當然也有隨機問的問題,比如:你今天怎麼來的?誰帶你來?甚至有個面試老師還叫我唱歌給他們聽!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但別忘了即使緊張也要從容應對面帶笑容,給評審老師們好的印象。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各所學校的老師們大部分都會問為什麼選擇本校本科系,別校也有相同科系有沒有報考之類的問題,這時你要表現出想進該校該科系的熱忱,清楚表達該校或該科系別於他校的優點。另外還可以自備一些加分的補充資料,當初我面試的老師到最後都有問那麼最後有沒有什麼想為自己加分的東西,這時你就可以大方自信的秀給老師們看了。喔,並且面試切忌說謊! 否則萬一面試老師有興趣一直追問下去可就會露出馬腳囉!

希望以上這些參考可以幫助到各位準備面試的學弟妹們! 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