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舒涵(傳院一乙)
高中:林口高中
分數:57級分

 我是學測申請就錄取的銘傳新生,之所以會選擇銘傳,是因為我對大眾傳播很有興趣,而銘傳的傳播學院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能讓我們在大一大二時發現自己的興趣後,再來做出選擇,而其他的大學就是要在還沒進入前,就得先選擇要走哪方面的傳播學系,因此大一大二不分系對我們這些還沒決定好方向的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當初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準備得很匆忙,不過我還是搜尋了很多相關的問題,也有問了同學的意見,真的花了我很大的心血。

 關於面試的穿著,我穿了白襯衫和黑裙加上黑絲襪,鞋子配上有一點點跟的鞋,也化了淡妝,因為有聽說化淡妝會比較正式。面試當天,全部有兩關,總共有四位教授,記得一進去後,桌上有籤筒,裡面都是一些跟傳播有關的題目,教授就請我抽了題目,並回答上面的問題(兩關都是),在這段時間教授就開始翻閱我的備審資料,然後從我的回答中或是資料中問我問題。

 印象中我抽到的題目有:讀了本科系之後,發現志趣不合你會怎麼做?有沒有看過關於傳播類的書,並且說出書名和心得?最喜歡收看的新聞頻道以及新聞主播為?原因?等問題,像有些題目就是真的要有所準備才回答的出來。在回答問題的時候,除了要有誠懇的態度之外,還要面帶微笑,若遇到不會的問題就說不會,不可以亂回答。最後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們,也能面試順利,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