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胡瑋恬
班級:商設一乙
學測分數:54級分

其實面試真得滿好玩的,相當刺激。在面試的過程中,可以增加自己與人應變的能力,也可以從中了解自己是否是合讀這門科系。若能夠應變得宜,就可以在面試中與考官暢談自如,獲得好印象。在面試結束之後,不論是否有獲得錄取資格,都是一項很好的學習經驗。

雖然大家都說面試時不要緊張,但是那其實不太容易做到,因此,我們只需要專注在面試官的問題上就好了,即使答不出來也沒關係,一直保持著微笑,聽不懂的話開口問也可以,最重要的是敢於回答,才有機會讓面試官聽到你的聲音和想法。若只是緊張的不敢開口,就會失去表現自己的機會。

在服裝方面,最重要得應該是保持乾淨整潔,其實不一定要穿高跟鞋或西裝領帶,但是一定要維持基本服裝禮儀,穿著要得體,不能夠穿涼鞋或拖鞋等看起來過於隨興的穿搭。在穿搭過程中,也可以學習如何才是最恰當的穿著。

能有機會參加甄選是一個相當好的經驗,在未來我們會遇到更多的情況需要與陌生的人面對面交談,表達彼此的想法,不論是未來我們會遇到的工作面試,或是與上司、同事或下屬討論工作,甚至是與顧客應對,所以擁有好的應對能力相當重要,因此能夠增加自己的溝通能力就等於是增加自己未來的職場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