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雅筑(經濟一乙)
高中:南崁高中
分數:46級分

 銘傳銘傳,嘉名奕奕兮仰前賢。山林啟篳路,風雨共仔肩,艱難締造見貞堅。

 走過長長的山坡,就可以看到銘傳大學,廣大的操場被穩固的建築物包圍著,就跟銘傳理念穩扎穩打的基礎一樣屹立不搖的當我們的支柱,大風大雨吹不倒有穩固地基的我們,近年來銘傳更是獲得了MSCHE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將固有的優良教育傳統在國際間發揚光大,更是進一步朝向國際化的教學、研究水準邁進,讓銘傳的莘莘學子得到最國際化最前衛的教育。

 在選擇銘傳時,就已經深深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還有它的內涵,我覺得這是比準備其他東西還來得更重要,如果不夠了解學校的特色和系所的概念,實在很難說服口試委員你有多想上這間大學,在備審資料中除了準備比賽的照片、獎牌、獎狀,還有當過的股長、小老師和社團經驗很重要之外,一定要很用力的表達自己有多了解這間大學多喜歡這間大學。

 面試時服裝儀容要乾淨整齊,我是穿著套裝,雖然很制式化,但總比穿搭不完整看起來沒有一致性好,準備口試時要完全了解自己申請的系所所推廣的概念還有系上所能學習到的知識方向,我記得口試委員一開始要我做了一分鐘自我介紹,我簡單的敘述自己的興趣和為何選擇貴校與貴系,再來委員又問我說認為經濟學系可以學習到什麼?在學習上是否會持之以恆的堅持著?問題沒有想像中艱難,但如果真的不幸被問到自己不會的問題,坦白和教授說未來大學會更加用功涉獵此領域的知識。

 還有很重要的是,千萬別因為自己的級分比較低而洩氣,備審資料和口試認真準備可以扳回很多成,我的級分數比我同學低一級分但最後我的名次比他優先入取這間學校。從容、自信、禮貌、認真準備絕對是被入取的不二法門,希望你們可以成為銘傳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