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許偉棠(風保一丙)
分數:50級分

 銘傳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比其它的大學更重視英文,從大一到大四英文都是屬於必修的,然後畢業門檻也有很多,像是TQC證照、英文檢定、中英打等等之類的。至於為什麼選擇銘傳?因為它比較嚴格,可以學到比較多的東西,不會讓我糜爛四年。

 當初我是詢問學校的老師如何準備備審資料,老師跟我說:「備審資料就像是你的自傳,只要從小時候到現在的東西都可以擺上去,要充分表現你的才華與能力!」

 至於面試的穿著,原則上以乾淨為主,我當時是穿西裝,看起來比較正式。當天共有三位口試官,關卡的部分則是只有一關,但三個老師一起面談,由於我申請的是風保系,所以老師問我一些關於保險的問題,有一些基本問題,像是「什麼是保險?」、「保險跟數學能有什麼關聯?」,還有「為什麼你會申請銘傳,它哪裡吸引你?」、「你認為你有什麼能力能讓我錄取你?」、「前幾位有跟你同校的,你覺得要讓他錄取還是讓你錄取?」,然後我記得好像有抽籤,抽三個籤,然後口試委員就會按照籤上的問題來問你。

 回答問題時記得態度要誠懇、有精神,切記不要說謊!最後,對學弟妹的建議,盡量放輕鬆,面試沒有那麼可怕,說話要清楚、大聲,面帶微笑很重要,衣著要正式、整齊,不要穿太休閒的衣服,牛仔褲是不能穿的,學弟妹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