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楊百嘉(傳院一丁) 
校名:台東女中 
申請/推甄:個人申請
 

心得:
 

1.     
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大一大二不分系,可以學習到不同的領域,從中慢慢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也因為銘傳注重英文能力,不僅能提升自己、更能提升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2.      備審資料可以特別一點,不用太制式化,像我就用強烈對比的顏色作封面加上自己拍的照片,自傳內容大概介紹自己的家庭背景,將在高中所參與過的活動比賽、社團不論是照片或是獎狀都可以附上,如果獎狀不多就可以在照片旁加上說明或參與心得,豐富你的內容,重點是要誠實。  

3.      面試穿著就以簡單乾淨為主,我是穿襯衫、長褲,女生若是長髮記得紮馬尾、露額頭。 
 

4.      一關有兩位教授,總共有三關,是以抽籤的方式問問題,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關,我抽到『給你一分鐘說你想說的話』,雖然當下很緊張,但還是要裝鎮定,要很有邏輯的、很有內容的回答,也有問最近看了哪些書和印象最深刻的新聞和主播,重點是要誠實,在短時間內讓教授認識你,勇於的表現自己。

5.      在面試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微笑,也一定要很有自信,但也不要太驕傲、誇大,等到教授問完話,思考一下再回答,若有成果作品的話也可以帶去,藉由作品吸引教授的注意力,問一些有關作品內容的問題,這樣就不會太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