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育靜(傳院一丁)

校名:新竹女中303

分數:申請54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
?與其他學校有何不同
有傳播科系的學校並不是很多很多,並且大部分也都是私立大學,而銘傳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銘傳傳播學院大一、大二是不分系的,直到大三才讓學生依興趣及成績選擇。這會讓學生學到各方面的知識,學習也更多元,成為最全方位的傳播人。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中的自傳我覺得「動機」很重要,要讓口試委員看得出你是真的很想很想進入這個系,其他的部分也可以多提及跟傳播相關的經歷,例如參與社團或是曾在表演中擔任剪輯音樂、拍攝影片的角色等等。至於讀書計畫要有可實行性,不能太過於天馬行空,量力而為不誇大。

3.
 
面試穿著

我是穿黑白的條紋襯衫及黑裙子,裙子及膝不宜過短,綁個清爽的馬尾。

4.幾位面試委員
?約幾分鐘
每關兩個面試委員,一關約五分鐘

5.有幾關

三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進去教室的第一個問題會是用抽籤的,然後委員才會繼續問下去。
請問有在使用部落格嗎?裡面都會寫些什麼?
為什麼會選擇銘傳傳播?
還有報其他的校系嗎?如果都上了會選哪間?為什麼?
最近一則讓你印象深刻的新聞?
最近有沒有看過什麼跟傳播有關的書?
請為你今天的表現打個分數吧?為什麼?(這是在第三關時抽到的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要有自信不能畏畏縮縮,或是聲音中充滿了滿滿的不確定,要讓口試委員覺得妳真的知道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也要表現出你想要進入銘傳的決心。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 其實真的不要緊張放輕鬆點,就算面試委員看起來很兇,你也要覺得那都是裝出來的。也要有自信,要相信你可以做的到。希望大家都可以如願進入銘傳傳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