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朱宗威

高中校名:竹林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傳播學院

學測級分數:54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銘傳,原因其實很多,傳播許多學校都有, 但是最終我仍然選擇銘傳,因為第一,銘傳傳院一開始是不分系的, 在經過一段對傳播相關的學習後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 再選擇自己想深入的課程作探討, 如此能讓自己有更完整的學習效果。

 

第二, 銘傳是一間相當重視英文的學校, 也是亞洲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 這對英文相對較好的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希望自己未來能修國際傳播學程,再往國外發展, 這是其大學沒有的,而且經過打聽也得知, 銘傳傳院在業界是有名的是好的,因此我就選擇了銘傳囉!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其實備審準備起來並不像想像中頭疼, 把曾經有過的證書獎狀做好編排、自傳、讀書計畫外, 想強調的東西可以往前放, 特殊經驗也要在特殊經驗那個頁面中往前面放, 像假設英文15級分可以把學測成績單放在自傳前面, 又像要強調去美國的經驗, 就把美國遊學證書放在特殊經驗的第一頁,諸如此類。

 

3.面試穿著?

 

淺藍色直條紋襯衫加黑色休閒褲、皮鞋、黑色西裝外套, 看起來有用心整理過自己的外表就好,不要太過誇張, 整齊倒是很重要!

 

4. 幾位口試委員?

 

每關2位。

 

5.有幾關?

 

兩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基本上都是從備審裡面問,我一進去時事先抽一題回答, 是很平常的題目,如參加過那些社團、喜歡做哪休閒活動等, 自己想說的可以在備審中用紅字強調或是粗體, 反覆提及的效果也很好,不過抽題時也會有比較難的, 像第二關我就抽到「閱讀過哪本有關傳播的書籍?請簡述之」 這真的很難,我沒有回答,我說我沒有接觸過,日後會多加注意, 教授這時很和善地看著我說:「沒關係,這題本來就比較難」 這不代表教授對你失望了,要沉住氣繼續回答其他問題, 當然能答出來更好!(另外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時時保持謙虛,要有禮貌對任何人, 不論是對教授或是對服務的學長姊都一樣,會多少講多少, 問到不會的就承認自己不會要多學習多努力,切忌瞎掰, 也不要說謊,免得讓自己陷入困境!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人很好,不要緊張,表現出自信,然後穩穩地答, 有用心準備一定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