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依蘋

高中校名:市立復興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傳播學院

學測級分數:54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直都對傳播抱有憧憬,而銘傳的傳播學院是有名的科系。另外在考完學測後,查了些銘傳的相關資訊,發現銘傳傳播學院的實務操作比例佔很重,而且還有暑期實習的機會,使我很感興趣。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當初學校和親戚都很熱心的提供範本給我參考,讓我不會毫無頭緒的準備。 自傳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現自己的優點,但絕對不是誇大!在讀書計畫的部份則是要讓教授感受到自己的熱情,而且要確實的規劃。另外,要很了解申請的科系,這樣對備審資料的準備幫助非常大!

 

3. 面試穿著?

服裝以乾淨整齊為主。我是穿一件黑色洋裝加褲襪、綁馬尾,鞋子則是矮跟的高跟鞋,臉部的話就讓自己有氣色就好,不用化太濃的妝。因為面試的重點是在個人內在而非外表

 

4. 幾位口試委員?

2

 

5. 有幾關?

2關,由學長姐帶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二關都是以抽籤問問題作為開端。

第一關我是抽到「你的人生觀是什麼?而這個人生觀對於這科系有什麼幫助?」我的回答滿籠統的,就是「遇到困難不放棄」之後我就舉學習英文的例子,因為銘傳很重視英語能力。之後教授會在前一個回答中找問題問,在來就是從備審資料問。

第二關是抽到關於社會時事的,就是「說說一星期來三件印象最深刻的新聞」,可能是緊張,我一時想不到, 幸好 教授有提示,像是媽媽嘴事件之類的,才讓我可以接下去表達我的看法!因為一開始的小差錯,所以之後的回答我都努力的補充詳細一點!最後大部分都是從備審裡面問,所以自己的備審有要非常熟哦!!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條有理,然後表現出自信,自己的見解也要表達的很清楚。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說不用太緊張應該沒什麼效果,因為當天我也是在門外狂發抖不過一進去面試的教室就不會緊張了!教授人很好,很親切,只要明確展現自己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回答時盡量和申請的科系多少扯一下關係,可能會讓教授覺得你這個人是真的很有興趣!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