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廖緯騰(資工一乙)
高中:內湖高工
分數:統測455分

 當初考完統測後,猶豫著要推甄還是分發時,老師鼓勵我去推甄銘傳大學,雖然當時的統測的分數可達國立金門科技大學,由於爸爸也是畢業於銘傳大學研究所,所以他很贊成我來就讀。

銘傳大學和一般科技大學很不一樣,尤其是大學四年英文必修,讓我們可以不斷的讓英文進步,畢業之後對於工作上很有幫助。學校裡面有許多不同的系,這是和科技大學最不一樣的,可以利用時間去修別系的。

 核心課程這是在科技大學裡沒有的部分。還有銘傳大學的活動很多,合唱比賽、競技啦啦隊、各項目的體育活動、讓我們在學校除了讀書之外還可以增強體魄。

面試最重要的就是服裝儀容,上衣襯衫搭配西裝褲、皮鞋,最好打個領帶,這是我來推甄銘傳的穿著。當然一進入會場,沒有人比我正式,這也就是加分的部份。當時我們有15個人來參加推甄,四個人一組進去面試,有三位面試委員,一進入會場就先抽三個顏色的籤筒決定題目,我當時抽到的題目印象最深刻的一題就是“比爾蓋茲沒有讀大學可是收入多、事業有成,為什麼你要選擇就讀大學呢?”當時我回答我會選擇就讀大學,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人際關係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能在大學四年結交到許多未來出社會創業的好伙伴,這就是我選擇銘傳資工的原因。回答教授問題時,不用太緊張,慢慢說,最重要的是把話說清楚,態度誠懇,讓面試委員覺得你是一位值得栽培的學生。

最後,希望學弟妹們能好好準備備審資料,因為佔的分數還蠻多的,把以前得過的獎狀盡量貼上去,如果有丙級證照也可以貼上去參考用,能附上專題製作也是很重要的喔,盡可能讓面試委員了解你的專長。希望各位學弟妹能加油,好好準備面試,一起進入銘傳資工這個大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