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葉書含(安管一乙)
高中:竹東高中307班
分數:推甄46級分

 選擇銘傳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銘傳的歷史悠久校風純樸,外界的評價良好,且銘傳大學致力於推廣「校園國際化」,透過國際性教育活動,以開拓學生國際性的視野,而且不管在師資或各項設備都很充足。而另ㄧ方面是因為我選的科系只有在銘傳大學才有,雖然是個新科系,但只要看過系所網站,就會發現課程很充實且師資良好,畢業之後的出路也非常多元化,讓我十分心動。

 自傳要重點式介紹,內容闡述基本資料、求學歷程、推甄動機、幹部心得、 特殊經歷以及未來抱負…等等;讀書計畫可分成近程(高中畢業到入學前)、中程(大學四年內)、遠程(大學畢業後)加以說明;加上各項鑑定、測驗結果以及證照,用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內容不必誇大,編排也不用花俏,只要用心把自己的經歷寫出即可。

面試時,服裝儀容應講求端莊及大方、整齊清潔。我那時的面試老師是蔡德輝教授、張平吾教授以及黃讚松助理教授,約10至15分鐘的面試。

 口試委員先請我做簡單自我介紹,並針對自我介紹的內容如:家庭背景、社團經歷或幹部心得各別提出問題。再來就是為何選擇此科系以及未來的抱負。我認為回答時,最重要的是要有禮貌、面帶微笑,並且能聽清楚問題給予適當的回應,而且考官們都非常親切,所以不用太緊張以平常心來看待,讓考官能感受到你強烈想進入此科系的欲望。

推甄的學弟妹ㄧ定要先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因為推甄是不能轉系的,當你確定了你所想要的科系,就可以開始深入了解此科系的課程以及未來出路,並想想在大學四年內你想學到些什麼。大學除了課業方面以外,還有許多豐富的活動以及社團等著你去參予,例如銘傳大學的啦啦比賽就非常有名,是每年的盛事之ㄧ,讓每個科系都卯足全力團結ㄧ致參予,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進入安全管理學系之後,我學到了很多,不管在課業上或是活動上。安管系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系上教授的親切感也拉近了同學與老師間的距離,讓每個同學都深感自己是這個家庭的ㄧ份子,一起為系上努力,歡迎學弟妹ㄧ同加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