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葉敏翰

高中校名:花蓮高中

學測級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系級:風保一丙

       

在渾渾噩噩的高中歲月中,始終都如同在漂泊在汪汪大洋中的一抹浪花。在考完學測後,開始了人生的征戰,因為身處台灣的後花園,從小,就無限嚮往著花花的台北生活。於是填選志願時,就毫無遲疑地通通選了台北,其中,分數落在50級分,選填學校就是門學問,這中間有無數琳瑯滿目的私立大學,但在其中要找到屬於自己,找到真正有意義的大學,卻是件難事。詢問過很多人,包括學校的輔導老師後,找到了商科聞名的銘傳大學。

       

在準備備審時,就是找到自己的優勢,並多下琢磨。有獨特性的地方,就是你的優勢所在。拿我當例子,我當初是多加敘述我的社團參與;所以有經營活動的概念;然後還有擔任幹部的分享,即使是小小的職位都可以有加分的作用;還有從小就有學過鋼琴,所以有附加獎狀等。

 

面試的穿著,需要端莊但是不宜八股。不用特別穿西裝來應試,穿一件素的襯衫跟一件深色長褲即可,至於鞋子不宜鮮豔的顏色,黑白褐等都是相當適合的顏色,且最好是休閒型的鞋款,不宜運動鞋。

 

關卡方面,記得當初好像是抽籤筒裡的題目,然後交給口試委員然後是三位輪流問這樣。

 

題目大概都是,影響你最深的人,你為甚麼要讀本科系,你讀本科系對將來有甚麼幫助,科系上的特色有甚麼等等。

 

態度,輕鬆但不隨便,雙手自然垂放,不要東看西看,亂摸東西等即可。

 

加油啦,銘傳的老師都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