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戴郁庭
高中校名:永豐高中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應中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除了離家近之外,就是在看科系介紹時發現,銘傳的應用中文系有另外再加強每一位學生的辦公室應用技能;雖然其他的科系也會有相關的課程,但並不會讓學生強制去報名TQC的考試,對於我而言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考量。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由於個人從國中開始就有累積自己的作品,因此在高中時代就已經有拿小說去參加校內比賽的經驗,獎狀雖不多,但也幾乎都有佳作以上的成績;如何展現特色?很簡單,就是直接把我比賽得到的獎狀,以及學測的國文滿級分成績,交給面試教授過目。另外,就是述說自己在高中的過程中,如何加強自己對於寫作與文學欣賞的能力,讓教授知道我本身對於在精進中文這方面的熱情,是真實且打從心底感到喜悅的。

 

3.面試穿著?

  白色長袖襯衫配黑色外套和黑色窄裙,鞋子是黑色低跟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對於張愛玲的小說有甚麼感覺?
  (3)對於現在的你而言,對婆媳問題有甚麼樣的看法?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在教授說話時專注地望著他,不必死死地盯著,很自然地看著就行了;盡量簡潔的回答出你所想到的答案重點,盡量讓自己的回答是五到六句完整的句子。最重要的:不可以硬掰出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故事,騙教授是沒有意義的,他們一定看得出來,誠實回答就好。

 

8.對學弟妹的建議?

  真的不需要太緊張,把教授當作自己從沒見過的「老師」就可以了,他們不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