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朱佩湘(公事一甲)
高中:馬公高中
分數:47級分

 備審資料是需要長期彙整累積的,所以在高中三年裡,可以多參加語文能力的檢定或其他競賽,並把較具意義性的獎狀證明統整起來,才能從容地準備其他備審資料。

 寫自傳時,要簡潔卻可以表達出個人的個性和特色興趣等,切勿敘述過多不相關的事物,以我自己為例,因為申請的是公事系,所以我把自己為甚麼對公事有興趣以及未來想走的職業方向寫在自傳裡。讀書計畫的部分,可以分成高中升大學和大學四年這兩個部分,尤其是高中升大學的暑假要好好規劃充實自己,為大學做準備。

 面試穿著,服裝以簡潔莊重為主〈依各科系風格〉。面試時,有3位委員輪流問問題,大部分都是從備審資料的內容裡發問,所以回答時放輕鬆,等委員問完再回答。此外,也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有時口試委員會用英文問答。時事方面也要多注意,尤其是想要就讀社會科方面的同學,回答問題保持從容,臉上也要保持微笑,才能給委員好印象。
以下是我的口試題目:
1.為甚麼會想讀這個科系?
2.為甚麼會選擇銘傳?
3.未來的規劃?
4.自我介紹〈英文〉
5.時事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