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珈安

高中校名:竹南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資訊工程系

學測分數:46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間老字號學校,不管是在企業,或是長輩中都是間不錯的學校,再加上老師的建議,所以才選擇銘傳大學。在銘傳官網上,看到他們學校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學校內也有許多外籍生,符合世界的潮流,與世界街軌。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準備,但學校的輔導室裡有許多學長姐之前留下的備審資料可以參考。最重要的是要將高一到高三所有可以證明自己參加過的考試、活動整理出來,藉由備審資料來告訴教授妳的特色,要多放有關該科系的內容會比較恰當。

3.面試穿著?

相信大家聽自己學校的學長姐說過,如果不是服裝系或者是需要一些創意的科系,最安全保守的穿法,當然就是白襯衫加黑褲或黑裙,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有重視這次的面試。

 4.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三位,大約10分鐘。

5.有幾關?

有三階段,每一階段一位教授。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首先會叫你自我介紹,這是最基本要準備的問題,在敘述的過程盡量要不要像背一樣。接者會從備審資料中發問問題,所以一定要熟悉備審的內容。第二關,會問一些數學問題,等差等比的問題,還有一些邏輯的問題。第三關,要抽籤,將抽中的英文文章唸出來,有的教授會要求還要翻譯出來,我遇到的教授人比較好,沒有要求要翻譯,還說不會唸的可以跳過,但還是盡量不要比較好。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這是最重的,因為當你在說謊時一定會很慌張,再面試時就已經很緊繃了,還要說謊到時候只會越用越糟糕,所以還是不要說謊比較好。還有盡量不要再面試時說一些專業名詞,要不然到時候教授問你更深入的問題就慘了,除非你真的很了,不然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放鬆一點,叫你們別緊張應該不太可能。教授人都很好,回答問題就像跟朋友聊天一樣,現在回想當時是哪來的勇氣,竟然質疑教授,第二關時回答教授問題,教授問我說為甚麼會是這樣,我竟然說:答案不對嗎?總而言之就放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