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貽姍

高中校名:私立崇光女中

目前就讀科系: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

學測級分數:49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有良好的校風,而且還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它致力與國際接軌,不僅非常重視英文能力,甚至是全台唯一英文為大學四年必修的學校,因此我相信銘傳的教育理念對於我的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上網查詢銘傳的各項基本資訊,仔細詳讀。我認為了解你所選擇的學校和嚮往的科系是很重要的第一步。準備備審方面,我的方式是列出曾經參與的活動或比賽,挑出其中對我有特殊影響或意義的事件作詳述,如:動機、活動內容、活動過程、心得感想等。

 

3. 面試穿著?

我:襯衫、西裝褲、平底鞋

建議以簡單整齊為主,女生最好綁馬尾,避免濃妝、高跟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2分鐘

2.為何會選擇銘傳?

3.你知道安管在上甚麼嗎?其中哪一個科目是你有興趣的?為什麼?

4.你有看過相關的書籍嗎?(在興趣裡我有提到喜歡閱讀)內容?最有印象的部分?

5.你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為什麼?是什麼激發了你?在銘傳四年你要如何培養自己達成目標?有什麼計畫?

6.若你錄取別的學校還會來銘傳嗎?為什麼?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太緊張,聽清楚題目再回答,回答要具體、肯定、有條理,不必執著於備妥的講稿,以免不切題,主動表現你的優勢、強項。

要向教授問好,教授說坐再坐,最後要誠懇的感謝教授給自己面試的機會。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放輕鬆~其實教授人都很好(我沒遇到黑臉…),專注於題目,然後誠實的回答,其實時間真的很快就過去了。一定要事先猜題,自我介紹也一定要準備,而且要找老師、同學多練習。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