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紅伶
高中校名:蘭陽女中  
高中班級:37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日語學系
學測分數:52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
起初因為有兩個優秀的表姐都是銘傳的畢業生,所以也想跟隨她們的腳步成長。但後來發現銘傳比想像中吸引我的是既有我想讀的應日學系又有很棒有趣的商設和好多其他科系,我可以見識很多不一樣科系的人,想到就很開心耶!而且銘傳對英文方面也很看重,所此我非常樂意在這裡茁壯成長!

2. 如何準備備審?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劃、自傳、特團經驗、證照…)
(1) 自傳、履歷表-真誠的寫出自己
(2) 讀書計劃-對未來的目標要有實際性
(3) 獎狀、成績證明-以高中、或可以有利自己面試科方面為重

3. 面試穿著?
我穿白底紫色細條紋襯衫.黑色長褲.適合的鞋子(建議自己搭車到學校面試的人不妨多帶一雙休閒鞋,穿高跟鞋的走久會腳痛哦!)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3位;1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我沒有被要求要自我介紹,多半是問備審內自己有提的東西,關於你未來生活規畫還有臨時他們對你回答的疑問。
問題大致如下:
(1) 為什麼想同時報名本校應日和公事系?請分別說明(註:我有報公共事務學系有被發現)
(2) 承上題,將來若在本系專研,那如何去融合公事系?具體作法呢?
(3) 將來要考日檢的考試瞭不瞭解
(4) 未來生涯規畫.就職大致要往哪方面發展?
(5) 情境題~如果有位日本觀光客來宜蘭玩.你會介紹他去哪裡玩?(註:我住宜蘭)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真誠有禮貌面戴微笑、穿的不隨便卻能舒適自如、自然大方有自信,積極表現渴望進去就讀的熱情阿!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首先,告訴各位學弟妹我當時努力控制的弊病千萬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因為我本人要報考應日,卻一點基礎都沒有,對我相當不利。當時真的很害怕又緊張,感覺會輸別人很多,很心煩。不過後來我瘋狂在內心催眠自己要自己安定下來,要求自己做到"教授問什麼都能鎮定回答。面戴微笑面對一切,"仔細聽清楚教授問什麼問題,回答前先冷靜想個幾秒,千萬要對自己要表達的內容方向有個概念,才不會回答得文不對題或越講越亂,最後不知道自己在胡說什麼,讓自己原本很緊張的心又更糾結了!別想太多,面試前作足心理準備,不用特意背稿但要有方向,然後盡力展現你的自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讀本科系的理由,答案也不盡相同。當大家都絞盡腦汁想要讓自己博得教授們的歡心而想盡各種方法時,你當初那顆促使你選擇的初衷是否還滾燙著呢?不要過度緊張、放寬心、回答不求快而是有完整性,就算很難回答還是可以想好再表達的!(畢竟我們是人不是應答機阿!)當中若回答不順也不要影響後來的回答哦!(教授們面試用意我想是看你關鍵性的臨場反應吧!所以儘管說錯也可能是你的轉捩點哦!)我當時的回答多半是當場臨時想的幾乎沒照著我準備的婉轉台詞說,簡直越說越起勁!所以你到時候只管誠實回答吧!有自信回答完一切問題時,你會很替自己感到驕傲的!加油哦!將來進來應日的學弟妹一定要來個熱情的相見歡囉>"<(銘傳應日大好~FIGHTING!!^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